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2-04-08 08:52:14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高继周 刘春艳   编辑:贾良月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第一批“安徽省绿色学校”名单,宿城第一中学、宿州市第二中学、宿州逸夫师范学校、泗县第一中学、灵璧实验学校、萧城一中、砀山县砀城第一小学等7所学校榜上有名。

  近年来,宿州市教体局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勤俭节约、低碳环保绿色健康校园文化为引领,加强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着力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推动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对优美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引导广大师生参与组织多种形式的绿色校园主题宣传,精心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植树节等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组织和志愿者的作用,积极开展社会公益、社会实践等活动。

  各校还着力优化校园内布局规划,实施绿色规划管理,提升校园绿化美化、清洁化水平;健全完善校园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绿色管理制度,利用先进信息科学技术,建设智慧校园,持续提升校园能源与资源利用效率;将绿色环保理念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充分挖掘校园中可绿化的资源,合理规划各类公共绿地和绿植搭配,提升校园绿化美化水平;将绿色校园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培养青少年学生绿色发展的责任感,提高爱绿护绿的行动力,养成健康向上的绿色生活方式。全市新建和改扩建学校,采用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引导校园新建项目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要求进行设计、建造,有序推进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和运行。(高继周 记者 刘春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