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1-05-11 11:10:07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齐天宇   编辑:贾良月

  为提高社会对走失人群,特别是对患有阿尔兹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症)老年群体的关注,5月9日上午10点,埇桥区红十字会以及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开展为有需要的老人发放黄手环及防走失定位帖活动。

  2021年5月9日上午10点,宿州市埇桥区红十字会在万达CBD内开展主题为“预防走失 为爱行动—黄手环行动”的公益活动。在现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为有需要的老人解读了阿尔茨海默病防治知识,普及安全防走失意识,并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关注易走失人群,提高安全防走失意识,为家庭幸福多一重守护。

  黄手环行动宿州市合作团队,宿州市埇桥区红十字会是黄手环行动项目指定合作单位,2017年至2020年底,在全市主城区及埇桥区乡镇、街道、社区开展免费发放与宣传活动300余场次,发放黄手环防走失产品4000余人份,10余位老人通过此项目,安全回到亲人身边,有效减少老人走失,为家庭幸福提供了安全保障。

  在当天上午的活动现场,志愿者为来申请黄手环的老人详细登记好身份证号、家庭住址和家人电话,为老人戴上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行动免费发放的黄手环,志愿者一对一为他们详细讲解了黄手环和定位帖的使用方法。

  下一步,微信黄手环可以将老人家属信息存储在微信二维码中,万一老人走失,路人通过微信、QQ、支付宝扫描手环上的二维码可以查询老人家属联系方式,帮老人安全回家。另外防走失定位贴熨烫到衣服、帽子或包包上,老人家属下载APP,录入老人及家属信息,路人扫描二维码时便可获取有关信息,准确定位老人所处位置,后台将推送一条信息到老人家人的手机上,并及时帮助联系家人,帮老人安全回到亲人身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