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2-08-15 10:25:41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记者 杨雪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宿州市始终把脱贫人口稳就业工作作为就业工作的重点,通过认定就业帮扶车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开发公益性岗位、建立兜底帮扶体系等举措,稳住脱贫人口就业饭碗。截至7月底,全市脱贫人口已就业16.78万余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2.33%。其中,省外务工6.97万余人,省内县外务工1.26万余人、县内务工8.55万余人。有就业意愿的防止返贫监测对象6775人;43家就业帮扶车间安置劳动者1902人,其中脱贫人口601人;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4.48万余个,安置脱贫人口就业3.15万余人。

  找准脱贫人口就业的“新平台”。稳就业、保就业是脱贫人口致富的捷径。宿州市各级人社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就业帮扶车间选址、认定时,重点倾向于脱贫人口较多、帮扶任务较重的村。同时,考虑当地的产业基础和交通便捷条件,依托当地特色产业企业认定为就业帮扶车间,辐射范围覆盖全村及周边行政村,确保脱贫人口在半个小时之内就能到达就业帮扶车间。近年来,通过各级人社部门的帮扶、指导,43家就业帮扶车间生产经营稳定,带动脱贫人口就业始终保持600人左右。

  培育脱贫人口就业的“新动能”。近年来,市县区人社部门广泛宣传技能脱贫培训民生工程政策,提高社会知晓度和群众满意度。依托技师学院、技师学校开辟招录脱贫家庭学生绿色通道,优先招生,优先选择专业,优先落实免学费、助学金、奖学金等助学政策,优先安排实习,优先推荐就业,为脱贫家庭学生提供“一条龙”服务。截至目前,共招录脱贫家庭学生3800余人,指导设置机电一体化、汽修、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现代服务等六大类16个培训专业,累计投入补助资金2690多万元,帮扶脱贫家庭学生就业率达100%。

  开发脱贫人口就业的“新岗位”。近年来,市人社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规范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无业可扶”的脱贫人口,并建立进退有序的工作机制、考勤机制,强化政策宣传、保障,及时落实岗位补贴。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发包括保洁、护林、护路、光伏、防溺水等公益性岗位4.48万余个,已有3.1万余脱贫人口在各类公益性岗位上实现稳定就业。(记者 杨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