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振兴

中安在线   2024-03-27 07:35: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郭一鹏   编辑:程洁

  人勤春来早,田管正当时。眼下,正值小麦拔节期管护的关键期,然而,位于埇桥区永镇镇的单圩村里,却看不到农民施肥、打药的忙碌身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台台植保无人机在葱郁的麦田间来回穿梭。

  3月21日上午8时许,单圩村种粮大户谷宁宁早早赶到麦田旁,等待无人机团队“上门服务”。谷宁宁告诉记者:“我去年种了2100亩小麦,每亩地产量600公斤左右,收入特别好。在技术员的指导下,今天我们给小麦喷洒杀菌剂。”早在前几个星期,他就通过镇农业服务中心预订了无人机飞防服务。

  调配农药、架设无人机、预设播撒区域……伴随着阵阵“嗡嗡”声,一台台植保无人机腾空而起,向不远处的麦田飞去,旋翼下巨大的气流推动农药雾流均匀散开,精准地喷洒在麦田里。

  无人机飞手杨延明介绍:“我们每天早上六点干到十一点,下午三点干到六点,工作量一天大概六七百亩地。”通过预设无人机飞行路线,能够精准将农药喷洒到指定区域,一旦装载的药物喷洒完毕,无人机将自动返回降落在预定位置,重新装填好农药后再继续执行作业任务。

  永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赛表示:“永镇镇种植小麦7.27万亩,当前小麦田间长势良好。在小麦开春以来,我镇认真抓好春季粮食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开展技术培训,组织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做好小麦田杂草、纹枯病及红蜘蛛、蚜虫等病虫草害防治技术指导。通过培训和指导提高农户的小麦管理水平,从而保障小麦安全生长,为小麦单产提升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今年埇桥区小麦种植面积达237.6万亩,已陆续进入拔节期。为确保小麦增产农民增收,埇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区200多名农技人员入村、入户、入棚,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并利用广播、微信、电话的方式扩大宣传。

  埇桥区农机推广中心农技人员卢长春提醒广大农户:“当前小麦正处在拔节期,是我们当前田管的关键时期,也是决定小麦后期生长和分解成穗的关键重要时期,在这个时候我们重点要防止小麦的病害和虫害。小麦的病害主要是防止今年纹枯病和茎基腐病严重发生,要及时提醒广大老百姓尽早、提前地把药打下去,防治好小麦的纹枯病和茎基腐病。”(郭一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