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2022-05-12 08:42:56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走进埇桥区大泽乡镇张桥村,一片花海映入眼帘,初夏时节,数百亩的洋甘菊花开正艳,争相开放。洋甘菊不仅扮靓了村庄,优化农村居住环境,也成为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共筑乡村振兴的新思路。

  据悉,洋甘菊十二月份或者元月份种植,四到五月份收获,生长周期四五个月。洋甘菊不仅药用价值高,也是生产高档化妆品的主要原料,还在鲜花销售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村民杨国栋是村里的菊花种植带头人,今年他就种植了130多亩洋甘菊,每亩利润可达5000-10000元。

W020220511345797203399.jpg

  时下,大泽乡镇张桥村的洋甘菊有序进入收获期,当地农民利用晴好天气抓紧采摘“头茬”的洋甘菊,菊花产业是一个劳动密集型产业,管护、采摘都需要劳动力,从菊花种植到采摘,为周边村民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据杨国栋介绍,村民只要来他这里报到,就可以参加采摘工作,每天工钱现结,根据采摘熟练程度,一天可挣100元左右的采摘费,实现了不出远门就能挣钱增收,种植洋甘菊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也加快了乡村振兴步伐。(沈倩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