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1-01-21 15:52:0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李璇   编辑:贾良月

  新年伊始,砀山县坚持高起点谋划布局,高标准推进落实,念好“四字经”,积极谋划2021年技能脱贫培训工作,努力提升贫困劳动者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为民生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念好需求“准”字经。2021年砀山县将组织专门工作人员针对不同贫困区环境、不同贫困户状况,深入调查,根据调查结果认真分析,做到对贫困人口、贫困程度、致贫原因了然于胸。在调查基础上,将实行分类培训,因人、因地培训,因贫困原因培训,因贫困类型培训,确保工作开展更有针对性。

  念好管理“严”字经。根据不同的培训制定具体的培训标准和实施举措,做到培训时间、任务、质量要求清晰明了。从严控制申报程序、从严管理培训过程、从严监督资金落实,确保培训不落空、脱贫有效果。引入群众评价机制,接受社会监督,2021年将把脱贫培训的成绩亮出来,确保培训效果。

  念好公示“明”字经。为了保证培训公开、透明,计划聘请技能脱贫监督员,各村书记、村民代表有权对培训授课情况进行督查。在人社局网站开辟“培训天地”专栏,将实时公布培训动向、参训人员名单和定点机构资料。同时,还将报道工作中的典型和亮点,方便社会各界及时了解技能脱贫工作的开展情况。

  念好氛围“浓”字经。砀山县将继续制作技能脱贫培训明白卡、“致广大贫困家庭的一封信”、“技能脱贫培训政策问答”、“民生工程领取补贴流程”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材料,力争每户一张“明白纸”,家家都有“培训经”。计划春节期间在各交通要道路口、村进出口、集市人口聚集地悬挂大量的宣传横幅,为脱贫培训深入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