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1-04-26 11:19:01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李璇   编辑:贾良月

  砀山县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积极落实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各项政策,多举措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截至3月底,砀山县已拨付义务教育公用经费4802.77万元,受助学生3825人。

  规范操作,资金管理精细化。为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经费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砀山县对全县教育系统财务实行统一规范化管理。各中小学建立和完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明确相关人员责任和权限,细化支出范围和标准,建立规范经费、实物等管理程序,严格支出审批制度,确保义务教育经费使用的规范、安全和有效。

  拓宽渠道,政策宣传广泛化。制定《砀山县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工作宣传方案》,采取张贴宣传单、悬挂横幅、班级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形式深入宣传,详细解答“两免一补”义保改革政策,确保教育资助政策全覆盖,让资助政策真正到校、到班、到师生、到家庭,免除家长对学生义务教育阶段就学的后顾之忧。

  组织培训,业务能力专业化。定期邀请专家或专门财政工作人员对全县中小学分管财务负责人、会计、报账员等进行财务管理、公用经费使用管理等方面的专题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义保经费使用不规范、不到位等问题,在反馈会议中进行案例分析,确保工作人员都能熟练掌握财务知识,进一步推进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工作。

  狠抓落实,专项督查严格化。定期督查各学校开展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实施情况,督查内容涵盖公用经费使用管理、贫困家庭寄宿生生活费补助资金发放、校舍维修改造项目建设、财务公开等多方面。同时要求各学校严格执行财务信息公开制度,公示公用经费及财务收支情况,接受师生监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