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05-27 16:09: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艳龙 高洁   编辑:潘轶

  今年以来,砀山县李庄镇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抓手,以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为主要载体,全力打造实践所统筹、实践站带动、实践点延伸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积极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5.png

  链接各类服务资源,凝聚文明实践合力。坚持共建共融共享原则,以功能集合为目标,推动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百姓大舞台等阵地充分整合,重点打造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整合涵盖理论宣讲、文化下乡、科技科普、运动健身、便民服务等功能的文明实践服务清单,推行文明实践项目菜单式管理,采取“群众点单、平台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模式,有效对接群众供需。

  打造志愿服务队伍,助推文明实践发展。为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李庄镇采取“支部先行、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文明实践模式,集中整合党员先锋、巾帼建功、青年突击等多种力量,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着力在“新”和“实”上求突破,根据群众需求将志愿者服务队划分为“文明创建”“环境整治”“敬老爱幼”“理论宣讲”“春风调解”等小组,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的针对性、有效

  性。今年以来,该镇常态化、精准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场,服务总时长约200小时,惠及群众达7000余人次。

  活用志愿服务阵地,筑牢文明实践基础。按照“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工作思路,高标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牢固树立“阵地”意识,打造图书学习室、运动健身室、工作解压室、理论宣讲台,配套完善活动设施;创新“宣讲+文化+娱乐”一体化模式,打造红色文化长廊、廉政墙等街头游园,以及设有健身器材、休息娱乐场地的志愿者广场等,形成固定的室内外文明实践场所,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阵地支持。(李艳龙 高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