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3-03 14:33: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尤传化 吴新元   编辑:潘轶

  为进一步落实低保兜底政策,把真正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内,同时及时将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清理退出保障范围,坚决杜绝错保、漏保和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的发生,切实做到程序规范、对象精准、动态及时、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图片14.png

  近期,灵璧县游集镇党委政府根据省市文件和《灵璧县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操作细则》等文件精神,成立了2021年低保复核领导小组将对全镇低保对象进行全面复核。要求各村及时利用广播、微信、上门告知等方式宣传低保政策,同时组织人员上门走访调查,掌握低保户家庭成员及家庭收入的变化情况,实现对全镇低保对象的动态管理,使低保救助工作做到更实、更细、更准,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进一步发挥低保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下一步,该镇将在入户走访核查和数据信息核对的基础上,全力配合民政部门对全镇各村的复查评议工作,及时清退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对象,保留经复查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并在所在村进行长期末端公示,坚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同时做到在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切实把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确保政府放心,群众满意。(尤传化 吴新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