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6-13 13:27: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蔡斌   编辑:心宿

  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过上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6月13日上午,灵璧县尹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尹集镇团委、尹集镇文化站组织广大青年干部和志愿者,带着他们的温暖和爱心,分别来到尹楼敬老院和尹西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们,让老人们提前过上端午节。

1312.png

  活动中,志愿者们带来食材开始包粽子,只见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一颗颗晶莹的蜜枣,在一双双巧手下,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塞蜜枣、压紧实、封口、捆扎,转眼间就变成了粽子。

  大家看着满满一桌子粽子,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欢声笑语在餐厅食堂内回荡。随后,志愿者们主动为老人们煮粽子,一个个发到他们的手中,老人们吃着粽子,甜在心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真正“尝到”了家的味道。粽子不但包起了志愿者的爱心,也让老人们在这其乐融融的氛围里,感到心中暖暖的。

  看着老人们吃着粽子洋溢的笑脸,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自豪感溢于言表。

  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年干部和志愿者们感受到助人自助的乐趣,充分发挥了广大青年在传承中华美德,践行爱老敬老助老社会责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尹集镇青年干部努力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还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生活,给他们带来了欢乐与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蔡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