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6-14 13:10: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解威 周宗谋 孟飞   编辑:心宿

  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年棕飘香;一年一度同节日,今年这天不寻常。为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6月13日宿州市灵璧县禅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妇联、镇团委和关工委联袂开展“传承传统·粽香情浓”端午主题活动,活动组织志愿者包粽子送爱心,体验端午节的传统民俗。

148.png

  在活动中,该镇的志愿者拿起碧绿的粽叶熟练地包了起来,只见这些志愿者手指飞挽一下,两片粽叶瞬间圈成一个美丽而又圆润的小漏斗,往里装上适量糯米红枣,一手拉棉线一手转粽子。不一会功夫,一个个结实饱满的粽子就装满了盆。活动现场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在欢声笑语中把浓浓情意包进了粽子里。这天傍晚该镇的志愿者们在镇文明实践所、妇联团委和关工委负责同志带领下,又兴致勃勃地把一个个沉甸甸、绿油油的“爱心粽”送到凤河敬老院的老年人手中,为老人们送上安康祝福。

  浓情端午爱心在,爱在禅堂创文明;崇尚尊老缔和谐,文明花开别样红。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传统佳节蕴含的家国情怀更加深入人心,既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绚烂瑰宝,又为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打造新型和谐人际关系创造了有利条件。(解威 周宗谋 孟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