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8-02 16:45: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奇 凌宝伟   编辑:潘轶

  当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时有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阻断疫情传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自7月下旬以来,灵璧县教体局坚持多措并举,逐级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为全面做足做细疫情防控文章,全力构筑师生疫情防控防线,做好开学各项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强化意识再提升。8月2日,灵璧县中小学师生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在该县教体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局长解传祥就全县师生疫苗接种工作作纪律强调,要求各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认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人物同防”,以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责任再细化。该县教育部门成立了中小学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成员包片、局股室负责人包乡镇、学校校领导包班级,科任教师包学生的疫苗接种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分级责任制度,要求包片、包乡镇人员和中小学工作专班加强疫苗接种工作督、巡查工作力度,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中小学生按照时间节点,全部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强化氛围再浓厚。目前该县教体系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为确保所有师生在规定时间实现疫苗应接尽接,该县要求各级各类学校通过万师访万家、校园网、班级群、线上+线下、手机短信等载体,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及疫苗接种宣传动员,让疫苗接种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以确保全县12-17岁中小学生实现疫苗“应接尽接”。

  强化问责再落实。该县逐级建立中小学生疫苗接种工作督导、“日报告”“日通报”等工作机制,不定期组织相关人员深入乡镇学校开展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对不担当、不作为、工作不力的及时进行调度和个别谈话,以稳妥、高效推进全县中小学生疫苗接种工作扎实、有序进行。(赵奇 凌宝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