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9-17 19:36: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吕倩倩   编辑:潘轶

  “盗版书籍字体、图片印刷不清,影响读者阅读兴趣;盗版图书以低价搅乱市场,危害出版社和国家利益;盗版者不给作者付稿费,损害作者的著作权……”灵璧县大庙乡司法所的工作人员正在向同学们讲解盗版书籍的危害。

  2021年9月17日下午,大庙乡党委、政府联合大庙乡司法所走进大庙乡中心学校,为大庙乡中心学校四年级二班的40名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绿书签行动”护苗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大庙乡司法所的工作人员朱坤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警示案例,通过主题鲜明、生动有趣的宣讲,让学生们了解到为什么要抵制盗版书籍、如何文明上网等,通过宣讲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

  “这次活动特别有意思,让我认识到盗版书籍竟有那么大的危害,下次买书一定和爸爸妈妈一起拒绝盗版。”大庙乡中心学校四年级二班学生王一诺说。

  接下来,大庙乡将持续发力,提升学生法治观念,净化整体文化市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吕倩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