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10-18 15:46: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东艳 罗未来 赵奇   编辑:潘轶

  为增强少先队员们的防拐骗意识,提高自身保护能力,10月15日,灵璧县实验小学举办了“防拐骗安全教育”讲座。该校辅导员和少先队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浍河路校区二年级辅导员张秀丽主持。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张登奎,工会委员、浍河路校区二年级主任代艳参加教育活动。

图片1.png

  此次活动共两项议程,首先,灵璧县虞姬派出所张庆辰警官给队员们上了一节“防拐骗安全教育课”。张警官为学生介绍了常见的骗术案例以及如何防止被骗的方法。教育队员,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的东西,危险的地方不要去,更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放学或者外出时要尽量结伴而行,不在路上逗留,尽量减少独自外出的机会。独自在家要有安全防范意识。遇到意外事情要冷静思考不要放弃自救的信心,熟记老师、家长及求救电话号码。

  张登奎希望队员们树立防范意识,牢记安全知识,防拐防骗于未然并能积极参与防拐防骗宣传,做一个小小安全宣传员。

  此次活动是灵璧县实验小学“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少先队员们防拐骗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良好的基础。(李东艳罗未来 赵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