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2-07-01 09:56:41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6月30日下午,灵璧县虞姬镇为党龄满50年的党员颁发纪念章。当虞姬镇凌巷村吕楼组党员吕荣桂、吕荣点兄弟俩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时,他们激动地说:“能同时获得纪念章,我们发自内心感到自豪”。

  “我1962年到村工作,在村任职42年,担任村长36年,虽然我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我心里想的都是老百姓。”今年81岁的吕荣桂,小学毕业后回到村里任团支部书记,他起早贪黑和村民一起完成水利工程建设,抵御自然灾害……光阴荏苒,每每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吕荣桂仍难掩激动。“现在作为一名离职的党员干部,我会一直干下去,对村里的事务我还要积极参与,对群众的事我还要尽全力帮助做,只要活一天就干一天。”吕荣桂激动的说。

  弟弟吕荣点,1951年3月出生,1969年入伍。手捧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爱不释手。“我哥比我大10岁,他当村长那年,我也光荣地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回忆起往事,这位71岁的老人仿佛回到了年轻时代,“我哥在村工作,我当时在炮兵团,在部队训练遇到困难想放弃,我哥就来信劝我,去当兵是件很光荣的事,既然去了就在部队踏实干,还要干好,干得优秀,要不然怎么对得起乡亲父老对你的期望!”吕荣点说,这封信我一直收着,也一直激励着我,如果没有这封信,我在部队不一定能坚持下去,更不可能入党。

  抚摸着纪念章,吕荣桂、吕荣点坚定地表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他们最好的褒奖和肯定,他们会一如既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发光发热。(文图/王绘 李贺 记者 杨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