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4-03-05 17:24: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金龙   编辑:程洁

  灵璧县冯庙镇不断健全长效机制,堵疏结合,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工作,以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不断改善镇域环境质量,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步伐。

  开展宣传教育,树立环保意识。镇经常召开镇村干部和生产经营企业会负责人会议,强调环保工作重要意义,引导企业肩负起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在企业发展中保护环境,在保护环境中促进企业发展,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不断健全宣传教育机制。通过标语、横幅、宣传车、逢集日等方式,在全镇大力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营造环保浓厚氛围,教育群众和企业经营者牢固树立“保护环境光荣、污染环境可耻”的意识,强化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群众健康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他们自觉参与环保工作的自觉性。

  加强企业排查,加大监管力度。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健全排查监管机制。推进环保监察网格化管理,将全镇企业和村庄环境卫生责任监管落实到人。加大突击检查和巡查频次,实现环保监管全覆盖,做到无环境污染事故发生,确保环境质量改善。

  坚持疏导导向,加强污染防治。建立企业环保疏导机制,引导企业科学发展、达标排放。引导企业坚持走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经济效益好的新型企业发展道路,鼓励企业加强节能减排投入和技术改造,确保节能减排目标全面实现。同时,加强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管理,确保达标。主动淘汰落后的生产设备和工艺,积极实施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提高资源的综合利用率,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引导企业制订科学可行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积极组织演练,确保环境安全。

  强化环保监管,接受社会监督。健全社会监督机制,强化环保意识,妥善重点问题,恪守环保信用,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自觉维护好群众的监督权益,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这些措施对加强环保工作起到了作用,促进了环保工作进展。(曹金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