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8-04 17:19: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皓然   编辑:潘轶

  近日,台风“烟花”来袭,带来大风与强降雨,泗县草沟镇于韩村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积极做好各项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了灾害造成的损失。

图片13.png

  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台风来势汹汹,于韩村驻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干部迅速召开防台风紧急动员会,把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制定了《于韩村防御“烟花”台风应急预案》,按照“预防为主、防救结合”的工作方针,对防台救灾工作全面部署,细化应对措施,责任落实到个人。要求全村广大干部群众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防台抗台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发动全村优秀青年积极投入防汛救灾工作全过程。

  迅速行动,排查安全隐患。要求村相关责任人到岗到位,加强值班值守,各小组负责人密切监测风情、雨情、水情,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牌,密切关注所负责区域内危房、塘坝、河道、洼地、蔬菜大棚和农田受灾等情况,同时,要求值班人员和各小组长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全面、准确掌握台风动态和防御工作的信息,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汇报。坚持以人为本,及时将受灾严重的2户3人就近转移至亲戚、邻居家中,确保生命安全。

  迎风战雨,彰显党员本色。灾情就是命令,防汛即是战场,面对灾情,全村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做好人民生命财产的“保卫者”,当好防汛救灾的“排头兵”,该村在第一时间成立抗洪防汛指挥所和两个突击队,明确责任分工,驻村第一书记担任总指挥,带领全村广大党员深入防汛一线,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卫生防疫和防止因灾返贫等工作,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切实在防汛救灾一线筑牢“红色堤坝”。(王皓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