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4-03-27 15:49: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高冉   编辑:程洁

  为进一步加强泗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学习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各项政策,提升教师准确识别心理危机学生并有效应对的能力,3月22日,泗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政策与实践”专题培训活动在泗县中学举办,来自全县中小学的校长、分管心理健康教育副校长、班主任、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近500人参与活动。活动由泗县教体局师资发展中心主任刘剑主持。

  刘剑强调,当前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已成为热点并被社会广泛关注,提升心理工作整体水平成为必然要求。合肥一中郭缨老师从各种心理障碍发病率的数据讲起,详细讲述了我国心理健康工作的政策,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中小学面临的四大突出心理问题,专兼职心理教师如何专业化做好心理危机学生预防、辅导、预警转介等工作。重点讲解了青少年抑郁障碍、非自杀性自残、心理危机事件的应急处置以及对心理工作人员的提醒与嘱咐。

  本次讲座效果显著,对于当前面临的心理健康教育形势,我们有了清晰的概念与认识,对于心理教师做好心理辅导工作有较大的启发作用,对班主任及时发现和转介心理问题学生有较好的指导作用,校园心理工作形成合力,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排除了误区,明确了工作方向。(高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