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2-08-16 10:09: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姿涵   编辑:程洁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严峻,张庄寨镇以稳岗就业为抓手,多措并举,为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就业增收提供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强化就业培训,动员就业。该镇创新“订单式”“定向化”技能培训,组织社保、农技等站所邀请专家推出技能培训清单,为脱贫人口就业、创业提供针对性技术指导服务,让越来越多的贫困劳动者走上技能就业、技能成才、技能增收之路,激活了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截至目前,累计培训20场次,受益群众达4300人次。

  实现“家门口”务工,灵活就业。推动企业在村设立“微工厂”,改进“企业+就业(基地)+剩余劳动力”模式,依托该镇乡村振兴产业基地,整合各帮扶车间,累计实现2289人居家零距离就业,让从业人员兼顾家事、农活,脱贫群众就业门路少、文化程度低等已不再是制约难题,实现了从外出务工到家门口就业。

  用好公益性岗位,保障就业。根据当前环境整治工作需要,开发保洁员、护林员、护路员、环境监督员等乡村公益岗约900个,每人每月发放工资300-600元不等,为无法外出的脱贫人口、监测人口在农忙之余提供在家就业机会,提高收入,做到就业务农两不误。

  建立就业“网格”,激励就业。精准划分287个网格员,联合村组干部及帮人责任人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摸排,负责各网格内就业等相关工作,实现了就业“一对一”的引导服务,通过走访摸排,累计为2000余名群众提供就业咨询,介绍就业岗位,帮助26户申请了小额贷款,实现了80户居家创业,帮助1563名群众实现了就业。(王姿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