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2-12-05 10:28:1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震维   编辑:程洁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宿州市萧县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突出基层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以下辖乡镇杜楼镇为例,该镇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三个强化”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image.png

  强化政治责任,坚守安全底线。11月下旬,杜楼镇迅速召开安全生产例会,传达学习省、市、县各级安全防范动员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要求突出抓好森林防火、非煤矿山、自建房、道路交通、企业生产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持续抓好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底线工作,进一步对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

  强化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安全生产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杜楼镇政府从上到下坚决贯彻把责任扛起来、落下去的工作思维,行动上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机制,强化应急值守在岗在位在状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节假日信息“一日一报”制度,保障信息渠道畅通。同时,加强对镇辖村的督查考核宣传引导工作,在该镇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氛围。

  强化风险排查,消除各类隐患。由该镇领导班子带队火速下沉一线开展网格化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对辖区内工商贸企业、矿山、建筑工地等行业领域进行严格检查,做到不漏一丝隐患、一项检查、一处场所。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详细登记,现场反馈给受检企业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截至目前,该镇已检查企业22家,发现隐患问题15个,现场督促整改问题5个。

  未雨绸缪则安,亡羊补牢则乱。安全生产,重点在防,基础在防,关键也在防。萧县将切实守住安全红线,狠抓基层安全生产中心工作,全力以赴、高效落实。(刘震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