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4-03-07 16:36: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传伦   编辑:

  农业是第一产业,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必须抓好。作为县级交通运输部门,萧县交通运输局扎扎实实做好交通运输工作,助力“三农”提质增效。

  践细践实,扎实做好乡村道路建设

  萧县交通运输局借用“千万工程”中农村道路建设的成功经验和鲜活案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掌握乡村道路建设第一手资料,对产业发展急需、路域经济发展必要的地方,要优先规划,适时调整原定规划,加快规划实施,要加快联网路建设,促进农村物流更加流畅,群众出行更加便捷。要进一步加快做实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将道路客运向更偏远农村延伸,打通解决乡村发展“最后一公里”。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结对村社区办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

  萧县交通运输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常态化开展“四下基层”,了解结对村社区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围绕安全出行、产业振兴、基层治理、精神文明、粮食生产、环境治理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协调有关部门予以鼎力支持,筹措交通运输资源,解决农村发展道路建设问题。加快落实城乡道路公交“一卡通”问题;夏秋收获季节调整公交车发(返)时间,增加车次,助推农业生产;安排所有中队场(站)提供最大方便,帮助农民晾晒粮食;组织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村敬老院开展慰问老人、贫困党员活动,帮助治理生活环境;安排 “12345”“12328”平台,凡接到群众救助的信息,第一时间回复,第一时间优先帮助解决;安排局驻村干部多走访了解群众,尽力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

  下一步,萧县交通运输局将以主责主业去做,找准切入点,扛起政治责任,以优异的交通运输业绩,助力“三农”提质增效。(胡传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