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4-03-11 16:52: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静   编辑:

  为做好由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的2024年民生实事工作,根据《安徽省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4年实施50项民生实事的通知》和市局第17项民生实事推进措施的精神,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积极推进。

  加强领导,成立组织。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有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民生实事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具体协调民生实事相关事宜。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把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民生实事落实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大局观念。

  精准排查,准确入库。为充分发挥县、乡、村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作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求各乡镇在2023年民生实事摸排救助的基础上继续认真摸排因遭遇临时性、突发性事件或大病重残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退役军人和军属烈属,做到应排尽排,不漏一户,建立台账、录入信息、做到民生实事困难帮扶一定要帮扶到最困难退役军人、做到无争议,无信访,基础工作扎实,并按每季度摸排上报,由县局建立统一的困难帮扶对象数据库。

  为确保帮扶援助资金到位,年初,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省市民生实事相关文件向县政府申请了100万元帮扶援助专项资金,切实做到因人施策,应帮尽帮。

  为做好2024年民生实事,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树立主管主责意识,主动作为,因人施策,切实做到应帮尽帮、应援尽援、帮援及时,做好困难帮扶人的项目评议、公示、发放等各环节工作,确保资金安全使用,完成2024年萧县民生实事任务,切实提升退役军人和军属烈属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李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