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选树典型好家庭 引领农村新风尚

中安在线   2024-03-20 10:55: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程洁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3月19日上午,伴着和煦的春风,萧县圣泉镇隆重召开“选树典型好家庭,引领农村新风尚”首届“十个好”家庭评选表彰大会。

  作为萧县圣泉镇党委、政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和具体举措,萧县圣泉镇首届“十个好”家庭评选活动于2023年12月下旬启动,该镇精心组织,通过宣传发动、群众推荐、审查初选、民主评议、确定名单等步骤进行深度挖掘,最终评选“兴旺好家族”“文明好家庭”“模范好党员”“发展好能手”“长寿好福星”“养育好父母”“孝善好儿女”“庭院好脊梁”“贤淑好儿媳”“时代好青年”“十个好”家庭300户。 

  一名“好人”就是一个标杆,一户“文明家庭”就是一面旗帜。萧县圣泉镇“十个好”家庭,以亲身经历传播优秀家风家训,以自身故事影响他人,以好的家风支撑好的社会风气,努力营造出诚信友善、文明团结、和谐幸福、健康向上的乡村新环境。他们之中,有教子有方、言传身教,让文明家风深埋孩子心田的“传道人”;有爱岗敬业、默默奉献,践行责任与初心的“模范者”;有敬老爱老、以孝为先,笃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暖心人”;有与邻为善、以邻为伴,邻里之间守望相助的“热心肠”…… 

  自学按摩和护理十年如一日照顾患病父亲的纵红振;身残志坚,患小儿麻痹靠自己努力脱贫致富的朱和平;长兄如父,身兼多职吃苦耐劳,帮助弟弟组建家庭的王士锦……每个平凡的家庭背后,都有着充满正能量的故事。活动现场,萧县圣泉镇“十个好”家庭代表陆续上台领奖,感人的故事和令人奋进的精神传进了每个人的心中,现场氛围热烈而感动。

  据悉,该镇将大力宣传、极力弘扬“十个好”家庭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平民模范”和“凡人善举”的榜样力量,通过“十个好”先进事迹展播、家庭家风故事分享会等形式,讲好各类优秀家庭故事,引领广大家庭确立新时代家庭观,激发和带动更多家庭自觉弘扬好家风、好家教,在全镇上下共同营造向上向善向美的和谐家庭氛围。 

  “本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家庭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树立好榜样,倡树正能量,在全镇掀起尊崇真善美、争做文明人的热潮;动员全镇上下见贤思齐、学习典型,树立正气、弘扬新风,努力开创全镇精神文明和公民道德建设工作的新局面。”萧县圣泉镇党委书记邵翠芝表示。 

38aecf5b8443c62806b0239ec41a227.jpg

  近年来,萧县圣泉镇高度注重培育尊重模范、学习先进、向上向善的乡风、家风、民风,该镇敢于探索、注重实践、精心组织,在选树先进典型家庭,助力乡村移风易俗方面走在全县前列。此前,该镇已先后12次表彰好媳妇、好婆婆、好乡贤、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150人,选树镇村光荣榜35人,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