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1-10-15 11:15: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潘轶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埇桥区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培育巾帼致富带头人,用心用情引领妇女群众创业就业,发挥农村妇女半边天作用,接过脱贫攻坚接力棒,踏上乡村振兴新赛道,继续贡献巾帼力量、尽显巾帼担当。

  精心育才,注重思想引领,凝聚奋斗共识。区妇联组建由11人组成的巾帼宣讲团,依托基层妇女之家、妇女微家,深入妇女群众身边,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把党的理论成果送到千家万户;组织妇女群众到栏杆石相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瞻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开展家风家教、法律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激发妇女群众建设家乡的内生动力,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热情。截至目前,已开展系列活动100余场次。

  用心引才,注重教育培训,赋能提升搭梯子。实施“巾帼建功培训”计划,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加强对妇女群众的教育培训,邀请党校教师、优秀业务骨干,围绕妇联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家庭教育等专题,各级妇联开展培训10余场次;组织妇联干部、执委和巾帼致富带头人赴南京大学开展实践学习。坚持业务与实践相结合,大力开展农村妇女职业技能培训,举办7场次送技能进乡村活动,涵盖特色小吃制作、面点制作、保健按摩等实用技术培训,培训妇女300余人次。

  诚心待才,注重项目支持,注入创业新动力。区妇联积极争取,协调各部门扶持“妇”字号创业基地建设,采取“巾帼合作社(女致富带头人)+农户”方式,带动农村妇女发展特色产业。近年来成功获批安徽省妇女创业发展项目14个,项目资金67万元,用于巾帼家庭农场、巾帼家庭合作社引进优良品种,开展技能培训、农业科技知识宣传普及活动,进一步形成品牌效益,增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带动更多妇女走上创业致富道路。

  真心爱才,注重示范引领,激活人才强磁场。发挥巾帼致富带头人示范引领,通过在主流媒体推出“巾帼风采”系列报道,宣传孙红梅、韩素兰、刘惠贞等巾帼致富带头人先进事迹,营造了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全区巾帼人才百花齐放,春色满园。发挥巾帼致富带头人辐射带动作用,全区共创建“妇”字号企业300余个,朱仙庄镇塔桥明利有限公司的段爱梅种植200多亩高标准钢架大棚猕猴桃果园,辐射带动周边农户种植猕猴桃300多亩,比如天葡山庄的孙红梅,夹沟艾草的陈景红、祁县忠陈的刘惠贞、桃园创新生态的王新荣纷纷成长为乡村产业振兴的“领头雁”,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添色增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