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2-08-03 12:29: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佰生   编辑:潘轶

  连日来,埇桥区三八街道迎宾社区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防控举措,多举措做好解除临时性管控后防控工作,稳步有序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图片9.png

  发动群众,宣传群众。迎宾社区为低风险区,在落实居民“个人防护、避免聚集”防范措施基础上,有序引导居民进出小区。社区“三长”、网格员、志愿者、物业人员走家串户,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个人防护要求,倡导居民非必要不出小区。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利用小区宣传栏、条幅、明白纸、小喇叭、微信群,广泛宣传群众,发动群众,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人和事,在群众中形成浓厚的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舆论氛围。

  管住“大门”,严防严控。在各小区出入口组成在职党员、志愿者、物业保安值班队伍,24小时值班,严格执行扫码规定,发现红黄码、安康码弹窗人员立即管控;发现48小时内无核酸记录人员,登记造册,督促就近核酸采样;加强外来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管控政策,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

  守好“小门”,重点管控。加强红黄码人员、高中风险返宿人员、密接、次密接人员管控,通过数据推送、入户筛查、卡口排查等形式,摸清重点人群底数,一户一档,分别造册登记,“五包一”人员及时跟进,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政策,做到足不出户,社区动态掌握实情,确保一个不漏。

  全员检测,科学有序。社区在各小区设立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动员广大居民参加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为提高检测效率,社区组织志愿者为老人和儿童申请预约码、安康码。对于行动不便人群,组织人员上门采样。在核酸采样的同时,为居民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和《抗原自检明白纸》,上门协助居民完成抗原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强化创建,以点带面。坚持党建引领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社区党总支以创建无疫小区为抓手,成立创建无疫小区工作领导小组,有专门的“三长”协调、志愿服务、核酸采样、环境消杀、数据统计、物资保供、应急处置等工作专班,严格按照无疫小区创建“八个好”标准和无疫小区防控“六个一”措施,逐项逐条抓落实。充分发挥小区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作用,党员责任区内首先达到无疫小区标准,以点带面,推动创建工作全面开展。目前,迎宾社区创建无疫小区11个,持续巩固了防控工作成果。(李佰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