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2-12-05 17:25: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成龙 郑彬   编辑:程洁

  老年助餐服务作为十项暖民心服务之一,埇桥区社区党员干部通过下沉一线服务,用服务温暖老年人的心,不断延伸为民服务,践行“暖民心”宗旨。

image.png

  当天上午9点,在恒大老年助餐点馨膳老年食堂,店长刘雪早早就开始准备食堂的各种食材。土豆、白菜、辣椒等都是今天早上刚刚采购的新鲜食材,工作人员经过冲洗消毒,正入筐等待厨师加工。厨师这边,把各类菜品切整完毕后,起锅,烧油,翻炒……一道清炒笋瓜就清新出炉了。店长刘雪除了在菜品方面格外用心,在服务上面也出台各种政策,给老年人提供优惠和便利。

  “从今年9月份开始,馨膳老年食堂就开始正式运营了,针对不同岁数的老人有不同的优惠,老年人凭身份证享受优惠,60-70岁享受8折优惠,70-80岁享受7折优惠,90岁老人三餐全免。”北关社区恒大馨膳老年食堂店长刘雪告诉记者,另外,他们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还提供订餐送餐服务,用爱心服务好每一位老人。

image.png

  走进老年食堂,记者在现场看到,助餐点里的菜肴十分丰富,荤素搭配也很营养科学。刚到饭点,老年助餐点的人气就上来了,很多老年人已经陆续排队,来到这里就餐。他们对这里的服务和卫生,也是赞赏有加。

  “一天三顿都在这里,从刚开业,就在这里就餐了。菜品很丰富,卫生和服务也都挺好的。”支大娘高兴地介绍道。

  埇桥区北关街道充分依托辖区优势,集思广益,用心用情,打造馨膳老年食堂,为很多老年人像支大娘一样,独居或儿女在外,就餐十分不便的老年群体解决了后顾之忧,不仅如此,老年助餐点为了让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能及时吃上温热可口的饭菜,社区党员志愿者还贴心地提供上门送餐服务,无论刮风下雨,定时定点把饭菜送到家里。

  北关街道党工委书记史云表示,北关街道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暖民心十大行动,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不仅如此,埇桥区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埇桥落地生根。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埋头苦干,用真心真情打通社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在绿洲嘉园7号楼,社区工作人员在便民服务中发现,一百岁老人因身体原因进出楼道不便,他们通过与社区居民协商,把楼道阶梯改为坡道,并用最快时间整改完毕,把惠民服务和温暖送到社区群众家中。

  北关社区党总支书记梅奇表示,他们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用实际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工作成效。

  用服务温暖人心,用行动践行宗旨。目前,埇桥区目标任务建成城市老年食堂(助餐点)63个,农村老年食堂(助餐点)64个,均已完成100%目标任务,省市重点监测的35项指标均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区暖心办常务副主任朱飞表示,埇桥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举措,强化政策宣传,持续推动十项暖民心行动落地见效,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刘成龙 郑彬)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