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1-05-14 09:00:44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付雪芹   编辑:贾良月

  5月13日上午,宿州市安委会2021年度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分析了当前宿州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形势,研究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史翔主持会议。市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操隆山通报了有关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晓东等出席会议。

  史翔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做到心存敬畏、警钟长鸣。要抓紧抓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控,适时开展全面排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要着力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紧盯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加大源头管控,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分析研判,及早抓好城市防洪排涝准备,突出做好辖区内河道、水库、涵闸等防洪骨干工程及蓄滞洪区、采煤塌陷区、城乡低洼区等重点部位的防御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群众安全。要推深做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干、带头抓,严格落实好各项举措,以高质量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杨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警醒警觉,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矿山、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整治,以及食品、工贸、校园等领域专项安全治理和检查,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将各项防范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军指出,当前已进入汛期,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尤为迫切、尤为重要。各地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统筹关键部位,盯牢薄弱环节,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建强用好应急队伍、加快补齐物资装备、统筹抓好城乡防洪排涝,全面高效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全力守护河湖安澜,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全面增强履职尽责硬担当,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王清宪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二季度省安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萧县政府、市经开区管委会、市交通运输局围绕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了专题发言;市防办、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就防汛抗旱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发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