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1-05-17 07:19:40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金明   编辑:贾良月

  5月14日上午,宿州市委书记史翔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专题会议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调度推进中央环保督察交办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部署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市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启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操隆山,副市长祖钧公、张晓东,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出席。

  史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并就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系统质量、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保持清醒头脑,以问题整改为抓手推动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全面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史翔强调,要以“严整改、重质量、促转型”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为抓手,推动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大落实,按照“三步走”整改要求,分类建立四清单,紧盯节点抓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要把从严要求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施策,防止大而化之、搞“一刀切”,严肃查处整改过程中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提前谋划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切实构建环委会统一领导、部门各司其职、县区(园区)齐抓共管、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

  杨军指出,要以案为鉴、拧紧发条,高点站位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对照反思、总结警醒,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坚定不移转变发展理念、严谨审慎把握审批红线、从严从实转变工作作风,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不断提高经济增长的绿色化水平。要立查立改、举一反三,扎实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落实整改要求、完善整改机制,强力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深入推进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城乡污水垃圾处理、固体危废污染治理,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专项治理;协同推进减污降碳、节约高效利用资源、加快转变生产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钉牢责任、落细落实,持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汇聚工作合力、严格监督执法、强化考核问责,以更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