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杨军在督导调研2023年第四季度长江(安徽)生态环境保护警示片反映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4-03-27 07:35:00   来源:拂晓报    作者:沈前程   编辑:程洁

  3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前往宿马园区,督导调研2023年第四季度长江(安徽)生态环境保护警示片反映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政治责任,突出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深入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

  杨军先后来到安徽丽光车业科技有限公司、宿州善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天富环保科技材料有限公司,察看企业废水处理设施、压铸车间问题整治现场、内部雨污管网排查整治现场等,仔细听取整改情况介绍。他指出,企业要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严格对照整改要求、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园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健全问题发现、源头预防、工作调度、监督检查等工作机制,确保环保工作始终有人盯、有人抓、有人管。

  经过整改,宿马园区内新河干流、二号渠等多条河流水体污染问题得到改善。杨军实地察看水体现状,了解整改成效,强调要标本兼治抓好水体综合治理,加强部门联动、区域协同,科学管水治水,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在宿马园区污水处理厂,杨军一边听一边看,深入了解污水处理厂运维状况以及问题整改情况。他指出,污水处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严格执行污水处理标准,确保出水水质稳定达标。

  调研中,杨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细落实各项措施,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点赞,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筑牢坚实生态屏障。(本报记者 沈前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