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杨军在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4-03-28 07:51:00   来源:拂晓报    作者:蔡建   编辑:程洁

  3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守为民情怀,树牢宗旨意识,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系统施策协同发力,依法依规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天下午,杨军先后接待了两批信访群众。他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事情原委,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逐一向群众作出明确答复。

  杨军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不仅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也是不折不扣的民生工作。要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坚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实事求是,常态化落实现场办公、开门接访等制度,及时破解信访难题,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进一步畅通民意诉求渠道,持续完善“民声呼应”“宿事速办”工作平台体系,及时全面掌握群众合法合理诉求,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不断提升办理质效,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突出标本兼治,既要“清单+闭环”解决群众反映的具体信访问题,又要举一反三从具体诉求中找出工作短板弱项,以小见大、由点及面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从解决“一件事”向解决“一类事”转变,更好地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本报记者 蔡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