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17-03-22 01:1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陈欣然

  2014年10月,谢一鹏由宁国市水务局选派到方塘村担任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选派两年来,他带领村“两委”积极探索,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因地制宜引导村民种植有机水稻, 2016年7月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5万余元。

  2016年6月,严峻的防汛形势下,谢一鹏由于连续多日奋战,痛风发作的他累倒在救灾一线,在场的其他党员劝他回去休息,他吃药之后,对大家说:“不在现场,我不放心!”随即转身消失在夜幕中,村民们看到这一切,纷纷道出了心中的感慨:“关键时刻还得看党员,多亏他们带头啊!”

  选派到岗以来,谢一鹏带领村“两委”干部累计对上争取资金2000余万元,先后实施了水库除险加固、小农水重点县、八小水利、农业综合开发、等项目,维修加固水库5口,山塘10口,拦河坝5座,桥梁6座,机耕路2000余米,各类灌溉渠道1.2万米。面对单一的农业结构和薄弱的村级集体经济,成立“方塘粮油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000余亩,年产有机水稻20万斤,社员平均增收近4000元。

  近年来,因工作成绩突出,谢一鹏被宣城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美好乡村建设先进个人,宣城市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安徽省选派干部标兵。(记者 陈欣然)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