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17-04-25 03:0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陈欣然

  2014年10月,作为被选派的第一书记,李江峰从安徽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来到宿州市萧县丁里镇河头村工作。

  河头村有养殖的传统,到任后,李江峰组织村“两委”干部外出考察学习,并邀请相关专家来村现场指导,先后投资105万元,建成丁里镇河头村养殖基地,并成立了萧县金河畜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每年给村集体带来16万元经济收入,同时吸纳16名贫困人员就业,使贫困户每年增收6000元。

  为使贫困户早日脱贫,李江峰坚持分类施策,一户一法,为每个贫困户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并实施帮扶项目。村民李永家中3个子女上学,且妻子患有自闭症丧失劳动能力,被列为贫困户,李江峰积极为他申请小额信贷用来养鸭,帮助联系养殖大户结对帮扶,并亲自传授养鸭经验,使其年纯收入达到6万余元,增强了自我“造血”功能。

  在村工作期间,李江峰积极改善村内生产生活环境,组织修建水泥路、砂石路近10公里,改造水渠2.9公里;修建了村文化娱乐场所;新建垃圾池,配备了垃圾车和保洁员,不仅为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还美化了村庄环境。

  2015年,李江峰被评为省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被评为省“优秀第一书记”。(记者 陈欣然)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