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18-02-06 04:0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陈欣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多年来,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王琦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默默践行着“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理念,敢于担当作为,为淮南市卫生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5年7月,接到值班医生报告一个肝癌术后的病人突发肝昏迷后,王琦立即放下手中的碗赶到了科室,经过24小时的抢救,终于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由于患者经济条件差,他还带头捐钱为病人和家属订饭。

  据统计,2016年,王琦共开展手术715例,其中疑难重症大手术、科研项目及新开展的重大手术306台,2017年一年,他开展手术836例,其中疑难重症大手术、科研项目及新开展的重大手术383台。

  作为学科带头人,王琦承担了《肝癌患者CIK细胞过继免疫治疗的细胞分子机制》等2项省级科研课题和4项市级科研项目,《介入放射手术下防护罩屏的研制》获省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奖。开展的腹腔镜下复发性腹壁巨大切口疝修补术,填补省内空白,腔镜甲状腺、胃、肝、脾等手术,填补市内空白。此外,他还在发表CN学术论文20余篇,多次主办省、市级学术会议和继教班,兼任中华医学会安徽省外科学会常委、省外科学会腹腔镜内镜学组委员等职。

  近年来,王琦获得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省卫计系统先进工作者、蚌埠医学院优秀教师、淮南市首批“拔尖人才”、淮南市“敢担当、有作为”集中教育活动十大先进典型等多项荣誉,并享受淮南市政府特殊津贴。(记者 陈欣然)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