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18-03-15 11:0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周健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马鞍山市第十九中学是一所地处乡村的初级中学,18年前,刚刚大学毕业的桂中华被分配到这里教学。虽然学校师资力量较为薄弱,但桂中华始终坚信小舞台一定也会有大作为。十几年里,他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就是这样一所面临困境的薄弱学校,这几年却因为桂中华屡次在全省甚至全国被人提及。

  2000年,大学毕业的桂中华和其他5个人一起,被分配到马鞍山市第十九中学。十九中是一所地处乡村的初级中学,受地域及城乡社会经济布局变化的影响,学校生源逐年减少,办学成本逐年增加,严重制约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十几年过去了,当年的6位教师有的出国,有的进入行政单位,有的调到市区学校,只有他留了下来。

  桂中华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谁说薄弱学校的教师就不能取得成绩?”工作之余,他一边搜集材料,阅读报刊,转变教育观念,了解课改新动向,一边积极参加各类教学大奖赛,提高教学水平。功夫不负有心人,18年来,他先后荣获了马鞍山市先进工作者、安徽省十佳青年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等一系列荣誉称号。每年,桂中华都会受到市区一些学校的邀请,其中不乏一些名校,可他还是选择了坚守。也许,这就是一位乡村教师对农村孩子的一颗关爱之心。(记者 周健)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