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18-10-26 15:5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编者按】一年前的今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次大会宣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安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全面提高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现代化水平。

  翻开过去的一年,世界制造业大会召开、首批四个县(区)脱贫摘帽、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如火如荼,滨湖科学城挂牌运行……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的安徽,展现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作为十九大盛会的亲历者,过去一年,来自安徽的党的十九大代表们走进社区、校园、田头、工地,将十九大的精神火种传遍江淮大地,深处基层一线的他们,也亲身经历着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带来的生动变化。

  一排排崭新的楼房,在秋日的阳光下,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这里是金寨县大湾村易地扶贫搬迁点。

  畅通无阻的水泥路,联通了山村内外;村民们住进了现代化的移民新村,用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茶产业扶贫车间正式启动,开启了产业脱贫的新征程;乡村旅游景点初具雏形,农家乐生意越来越红火……作为扶贫工作队的一员,十九大代表余静亲身参与了安徽的扶贫战役,也见证着大湾村翻天覆地的变化。

  “大湾村计划今年出列,2019年实现全面脱贫,2020年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奔入小康。”余静说,现在扶贫政策这么好,对2019年大湾村村民全部脱贫的目标,自己有信心,“现在不仅要考虑脱贫,还要考虑脱贫后的长期发展问题,为长远打基础。”余静说,自己还要带领大山里的乡亲们走上致富路。(记者 彭旖旎)

余静 十九大代表 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

编辑: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