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18-11-13 05:3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朱声灏 记者 唐进民

太湖县委书记程志翔致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脱贫攻坚战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11月12日上午,带着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慰问,带着文艺工作者的深情厚谊,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和安庆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安徽演艺集团、安徽广播电视台,太湖县委、县政府联合承办的“文艺扶贫携手小康”惠民演出活动走进太湖县,为该县所有奋战在扶贫战线上的工作者送去“文化大餐”,3000余名干部群众到现场观看演出。

  文艺演出在热烈欢快的歌舞《美丽中国走起来》中拉开序幕。“美美花亭湖,美美花亭湖让花雨洗尽风尘,让和风吹落疲惫……”委婉动听的歌曲《美美花亭湖》不仅唱出了太湖的画里山水、人间净土,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绿色家园、红色土地,山色千重、万顷波光。更唱出了勤劳勇敢的太湖人民在这方沃土,正在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新时代的豪迈气概。

  歌舞《都说变了样》中人们放歌新时代,展望新生活,唱出建设美丽家园的激情赞歌,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牵挂,感恩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勤劳的太湖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持续强力推进,美丽家乡喜换新颜。

  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战役征程中,离不开扶贫干部的全情付出,他们风华正茂,冲在脱贫攻坚战场第一线,燃烧着自己的青春,甚至献出了年轻宝贵的生命!他们帮扶到村,扶贫到户,打通脱贫最后一公里,是他们的攻坚任务。多少困难,他们埋在了心底,多少人累倒了,也都咬牙挺住。他们是群众的领头雁,他们是共产党员,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驻村干部。文艺工作者用精彩的歌舞演绎《驻村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打动了场上观众的心弦。

  演出中,主持人现场采访汤泉乡吴岭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赵锋和寺前镇乔木寨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副队长李锡望,二人感人肺腑的驻村帮扶感言,更是博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中国戏曲梅花奖得主王琴给大家带来了黄梅戏经典唱段《谁料皇榜中状元》《山野的风》,展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庐歌《庐韵飘香》、《太湖之恋》、《感谢那一年》陆续登场,动听的旋律、优美的唱腔充分抒发了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相声《唱支山歌给党听》诙谐幽默,生活气息浓厚,引得掌声阵阵;魔术《金蝉脱壳》充满神奇元素,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演出在歌舞节目《不忘初心》中圆满落幕,整场演出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贴近生活,展现了太湖广大干群强力推进脱贫攻坚的生动画面,歌唱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拼搏进取精神,展示了太湖特有的地方文化资源,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演出接地气,催人奋进,激励扶贫干部斗志做好帮扶工作。”看完演出以后,扶贫专干万慧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太湖县系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大别山片区县、革命老区县级全省深度贫困县,总人口5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41万人。近年来,该县深入贯彻落实扶贫开发决策部署,2.37万户、9.0568万人如期脱贫,17个贫困村稳定出列。对于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太湖县委书记程志翔表示,将变触动为行动、变压力为动力、变决心为决胜,以务实促真实、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促过硬,一切围绕扶贫干、一切围绕扶贫转、一切围绕扶贫算,实行全党抓、全国抓、全员抓、全力抓,打一场整体联动的攻坚战,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物质富裕、精神富有,奋力夺取新时代“整县脱帽”的伟大胜利,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太湖应有的更大贡献。(朱声灏 记者 唐进民)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