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19-07-01 05:1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许根宏

  走进合肥京东方,挂在墙上的“国网合肥忠旗共产党员服务队社会联络站”牌子格外醒目。

  “这是全省最大电力服务社会联络站。 ”保障京东方电力供应的服务队工作人员介绍,“忠旗”二字释义为“对党忠诚、为党旗增辉”。

  去年上半年,忠旗共产党员服务队从428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再次荣膺国家电网“金牌共产党员服务队”称号。

  1994年,以国家电网公司特等劳模、全国三八红旗手——前供电公司员工邓玲所领衔的“邓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大街小巷,成为合肥人有口皆碑的志愿服务团队。 2012年4月,在“邓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基础上,国网合肥忠旗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并在2015年进行了升级改造,本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遵循“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原则,在合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一切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始终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国家电网合肥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为发挥好忠旗服务队作用,合肥供电公司党委提出“1445”建设思路:围绕一个目标,按照网格化、专业化、社会化、信息化四个方向;围绕重点工程、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重点机构四个重点工程,开展政治服务、抢修服务、营销服务、增值服务和志愿服务五个服务,实施科学定位和精细化管理。在党的十九大、2018年世界制造业大会等重大活动保电中,合肥忠旗共产党员服务队圆满完成各项保电任务。在历次抗洪抢险、抗冰雪保供电等危难关头,服务队用辛劳奋斗为省城人民守护光明。

  实践中,合肥供电公司创新打造“1+N”工作模式,构筑“1个服务总队+N个服务分队”的组织体系、“1个服务分队+N个社会联络站”的联络体系、“1个服务队队员+N个社会联络员”的沟通渠道、“1个服务队队员+N个专家支撑团队”的保障体系和“1个服务队队员+N个专业技能”的培养体系。按照“四统一”要求,统筹推进服务队市县一体化建设,成立巢湖、肥西、肥东、庐江、长丰5个支队,纳入总队管理。推动“百座丰碑”计划,与学校、医院、博物馆、交通枢纽等重点机构开展联创共建,先后设立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春芽协会、义城街道、省武警总队、渡江战役纪念馆等近百座社会联络站。

  “医院是生命守护神,电力是医院的生命线,合肥忠旗共产党员服务队社会联络站这种贴近群众、务实服务的活动载体,为我们更好地服务群众提供了保障。”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单位负责人评价说,忠旗共产党员服务队在保障医院用电上给他们吃了颗“定心丸”。

  自2012年4月成立以来,合肥忠旗共产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专业特长,确保全专业覆盖的党员服务队24小时对接所有社会联络站,提供菜单式服务。通过服务队与各社会联络站联动,带动社会各界共同开展进学校、进医院、进公益机构等“七进”特色服务,有力促进了客户满意度和供电可靠性“两个提升”工程,服务社会民生。几年来,忠旗共产党员服务队先后培育了“开学第一课”、党员服务进社区、企业电保姆等精品服务项目。目前,服务队已累计开展“七进”服务近万次,服务人群逾13余万人次。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七一”前夕,忠旗共产党员服务队全体队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担当,面对党旗许下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编辑: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