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19-09-30 01:2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2019年度安徽最美退役军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9日下午,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安徽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在合肥联合举办“安徽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暨全省军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现场,任红伟、庄燕劳等10位荣获“安徽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据了解,今年6月起,安徽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营造关心退役军人、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开展了“安徽最美退役军人”评选,经各地层层推荐、群众广泛参与、专家审核评议,推选出任红伟、庄燕劳、刘磊、杨杰、张秀丽、郑文卿、郑守敏、胡晓春、徐开锋、鲁化等10位“安徽最美退役军人”。

  他们退役后,有的扎根基层,带领一方百姓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有的立足本职、敬业奉献,成为行业的模范;有的拥军爱军,大力传播红色文化;有的不等不靠,通过自主创业,充分展现自身价值;有的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积极传播正能量……他们是安徽省广大退役军人的缩影,充分展现了我省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拼搏进取、不懈奋斗的精神风采。

  发布仪式后,全省军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开场歌舞《再唱八月桂花》中拉开帷幕。本次汇演以“山河颂”为主题,共分为《山河﹒忆》、《山河﹒志》、《山河﹒颂》三个章节。整场节目紧扣主题、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博得阵阵掌声。声乐演唱、器乐演奏、小品表演、配乐朗诵、情景剧表演等节目轮流上演,内容生动,形式多样,富有感染力,充分体现了军的味道,真情演绎了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深情表达了广大退役军人奋进新时代的豪迈情怀。(记者 檀美玲)

编辑: 戴芰荷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