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02-07 10:2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通讯员 陶应山 记者 邓创

  2月6日下午,寿县城管局临时召开会议,沉痛悼念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不幸以身殉职的淮南市城管陈在华同志,并且号召全局干部职工向陈在华同志学习,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作为的奉献精神。因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情况,只允许不到30人的部分干部和党员参加了现场会议。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德云亲自主持,会议首先介绍了陈在华同志的生前事迹和疫情防控期间他做的具体工作,陈在华同志是淮南市大通区城管局大通街道中队副中队长,2月3日凌晨5时,因坚守防疫一线劳累过度,突发心梗入院治疗,因病情严重,抢救无效,不幸以身殉职,终年48岁。与会的全体人员对陈在华同志的不幸逝世感到无比悲痛。

  疫情当前,我们每个人都责无旁贷,作为一名城市管理者,我们城管队员就是拦在病毒和市民之间的一堵墙,陈在华同志就是这堵墙上的一块砖,现在这堵墙少了一块,我们每个人都要奋不顾身地补上去,我们每个人都要向他学习。我们要学习他退伍不褪色,敢作敢当的军人作风;我们要学习他牢记党的宗旨,模范先锋的示范作用;我们要学习他敬业奉献,任劳任怨的拼搏精神;我们要学习他舍小家为大家,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冲锋的牺牲精神。

  会议强调,现在的疫情防控已经到生死攸关的关键时期,寿县作为目前为数不多没有被感染的一方净土,守护好家乡这片土地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这一生都值得骄傲的光荣使命。现在各部门都舍身忘我地奋战在一线,都在为阻击疫情拼尽全力,我们每个城管队员都要向陈在华同志学习,要有一种牺牲忘我的精神,切实做好城市管理的本职工作。当下要严密监控农贸市场有无活禽交易或者宰杀,杜绝任何无关生活必须的流动摊点,切实做好全县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和消杀工作。同时每个人都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和所在的社区或乡镇,做好疫情的防控和宣传,我们看似平常的一次劝阻和宣传,都可能是对病毒传播的一次成功的切断。

  简短会议结束后要求,参会人员要把会议精神迅速传达下去,传达到每个工作人员,要化悲痛为力量,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

  (右一:陈在华同志生前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照)

  请相信我们

  在阻击疫情的战场上

  我们会尽其所能拼尽全力

  陈在华

  请一路走好

  (通讯员 陶应山 记者 邓创)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