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02-08 16:5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宋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驻村第一书记,为了群众的利益,我会第一个站出来,冲在最前面。我相信,有我们党员在,有我们坚强的党组织做后盾,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一定能夺取最后胜利!”长丰县罗塘乡张岗村驻村第一书记赵寿丰说道。

  坚守岗位,冲锋在前

  赵寿丰是长丰县纪委监委选派的一名驻村第一书记,也是驻村扶贫工作队长。2014年来到罗塘乡张岗村的他,已是连任两届的“老书记”。几年来,赵寿丰始终坚守一个党员的初心使命,因村制宜,带领张岗全村干部群众共同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路。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疫情的消息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赵寿丰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付出在行动。在接到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赵寿丰主动放弃休假,立即召集张岗村两委班子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逐一明确分工、明确责任、明确措施、明确纪律。十几天来,赵寿丰日日坚守在村里,带领村干部做好疫情排查、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坚决做到不留一个死角,不出一点漏洞,引导村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规劝村民不要外出,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舍小家、顾大家

  据悉,赵寿丰的爱人是长丰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从年初三开始也一直坚守在疫情一线,家中还有一个年仅一周岁的孩子。由于赵寿丰夫妻双方都很忙,孩子只能交由家中老人照顾。大年初二以来,赵寿丰一直致力于村里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工作,已经连续有一个星期没有看到孩子,孩子生病也不能陪伴在身边。“舍小家顾大家,其实大家都一样,我只是尽我所能做好本职工作。”赵寿丰说道。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红旗飘扬的地方就是共产党员战斗的地方,在群众需要的时候,奋力向前,勇于战斗一线,才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赵寿丰作为第一书记,一名党员,义无反顾,把投身防控疫情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和成长成熟的大考,带好头做表率,充分发挥了最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头雁效应”。(宋琼)

编辑: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