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04-12 06:1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陈群

今日上坊村实景
上坊村51岁的脱贫户汪时发手捧脱贫光荣证,激动地说:“感谢政府,感谢好心人,我2017年脱贫了!”
安徽省社科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陆训为贫困户发放爱心种
运爱心种
贫困户感谢“穗悦扶贫”项目给他们带来希望
村民汪咏生坦言,他和家人一辈子都记得关心过他们的好心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水含情,山带笑。4月10日,一批特殊客人的到来,让位于大别山南坡分水岭以南的岳西县古坊乡上坊村格外热闹。见客人们把爱心春耕物资一批一批往里搬,党群服务中心门前的几名小孩拍手叫好,附近的脱贫户也特意赶来出一把力。

  原本天气预报预测当天有阵雨降临,没想到阳光却出奇灿烂。“这是稻种、玉米种、豇豆种,大家赶紧摆好,让老乡们来后好领取。”这群穿绿色马甲的客人是张海银种业基金会“穗悦扶贫”项目的工作人员,因春耕在即,他们从合肥驱车往返530公里送来了价值16135.6元的爱心种子,还为贫困户进行现场种植技术指导。“希望通过我们的持续帮扶,让69户贫困户提升种植水平和种植收益,实现增产增收,为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贡献我们的力量。”简洁的捐赠仪式上,客人们简单一句话,让在场的农户感动不已。据了解,从2018年至今,客人们五赴上坊村,共捐赠爱心种、爱心肥、爱心文体用品等价值65000元的爱心物资。“说不尽的感谢!政府给力,社会关心,让我2017年就脱贫了。”村民汪咏生坦言,他和家人一辈子都记得关心过他们的好心人。

  “三年来,你们帮助上坊村的农户增收近百万元,你们是春的使者,是我们上坊村脱贫致富的引路人。”岳西县古坊乡副乡长吴宗保说,在各级政府的领导和关心下,有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古坊乡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穗悦扶贫’连续三年倾情帮扶,有针对性地提出贫困户高效种植业计划,这种大爱和坚持令人敬佩。”安徽省社科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陆训说,作为上坊村扶贫帮扶单位,安徽省社科院已连续多年派驻扶贫工作队进驻上坊村开展帮扶工作,“我们将利用自身优势,帮助上坊制定适应发展的规划,我们也号召有识之士前来这片热土投资兴业。”一个新的上坊村指日可待。(记者 陈群)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