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04-12 06:1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金寨县映山红油茶园扶贫基地,帮带300多户贫困户依托油茶产业,实现产业精准脱贫。带动200多名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实现就近就业,靠劳动增加家庭收入。
映山红公司负责油茶生产资金投入,农户负责管护,公司每月按进度支付管护费,实现企业和农户利益共赢。
公司负责油茶生产资金投入,农户负责管护,公司每月按进度支付管护费,实现企业和农户利益共赢。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1日,在大别山革命老区六安金寨县吴家店村映山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电商扶贫驿站,消费扶贫结对的合肥建行人员实地调研,利用建行善融商务平台助推农产品销售。该模式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和“结对帮扶”等方式搭建购销平台,为大别山革命老区老乡增加经济收入,助力大别山革命老区群众早日致富奔小康。

  近年来,金寨县映山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基地+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经营模式,以土地流转、劳务扶贫、产业帮扶、入股分红、电商扶贫、技术培训等多种形式,取得了较好助推脱贫的成效,带动126户贫困户实现长效稳定增收,逐步形成大别山产业扶贫的“映山红模式”。作为一家集森林旅游,油茶、有机稻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省级农业、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立足山区生态自然资源,走产业化发展之路,通过十年来砥砺发展,自建油茶扶贫基地5600亩(有机认证2000亩),高山有机水稻1200亩,林下经济500亩,已形成比较成熟的精细化种植、产品深加工、市场销售全产业链。

线下订单收购农户(贫困户)自种农产品通过电商线上销售387万元,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
公司负责油茶生产资金投入,农户负责管护,公司每月按进度支付管护费,实现企业和农户利益共赢。
消费扶贫结对的合肥建行人员实地调研,利用建行善融商务平台助推农产品销售。
消费扶贫对接单位合肥建行工作人员在映山红油茶扶贫基地与农户交谈

  如今,大别山革命老区金寨“映山红模式”已带动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发展产业5家,“四带一自”产业帮扶贫困村发展特色产业扶贫基地(车间)3个面积650亩,提供就业岗位24个,发展微商5家,同时带动了地方物流、快递、商贸综合发展。实施村集体资产使用和农村“三变”入股分红,年增加村集体收入24万元。为充分发挥产业扶贫服务功能,聘请安徽农业大学专家创建了贫困村专家大院和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开展油茶、有机稻及特色农产品种植技术和电商培训6期,培养经济人8名,培训受益农户580人,技术指导贫困户发展林下经济种植南瓜、花生、山芋、等无公害农产品500亩,线下订单收购农户(贫困户)自种农产品通过电商线上销售387万元,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

结合电商扶贫政策公司稳步推进“电商+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销售模式,积极推销贫困县区特色产品
金寨县映山红油茶园扶贫基地,登高眺望,青山环抱下座座农庄,镶嵌在多彩的原野,宛如幅幅诗画
省建行、电力、国元、水利、盐业等单位积极采购山区扶贫产品。目前,扶贫产品采购销售额达560万元

  为建立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引领全社会开展消费扶贫工作。金寨县映山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借助全省农产品展销对接会平台和扶贫产品销售平台,积极组织县内优质农产品入驻消费扶贫网络平台,组织企事业单位考察采购。同省建行系统结合开展支部党建结对,开通建行善融商务平台助推农产品销售,省、市、县扶贫部门将公司扶贫产品纳入全国扶贫产品目录,省建行、电力、国元、水利、盐业等单位积极采购山区扶贫产品。目前,扶贫产品采购销售额达560万元,结合电商扶贫政策公司稳步推进“电商+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销售模式,积极推销贫困县区特色产品。推动农产品在全国扶贫网、阿里巴巴、扶贫832、善融商务、新华99等大型电商平台展销,探索实施众面向采购、团购、认领、订销等电商营销模式。不断扩大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扶贫产业稳步推进,实现农户稳定长效增收。(记者 刘玉才)

编辑: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