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04-14 05:4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武长鹏 葛新爱

  蒙城县做大特色产业,拓展就业空间。去年以来,蒙城县实现稳定脱贫7567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175%。

  蒙城县大力实施自主发展奖补政策,帮助有劳动能力、有发展意愿的贫困户发展一个以上特色产业项目。该县还大力推行基地(园区)带动、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合作社带动、能人大户带动和贫困群众自我发展“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以及村有主导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提升网络电商水平的“三有一网”点位扶贫等模式。 2019年,全县实施产业扶贫项目13290个,60个贫困村都建设了1个产业扶贫园区。同时发放特色种养业奖补1617.23万元,惠及7784户贫困户。

  该县积极推广支持创业、外出就业、培育产业,开发公益性岗位的“三业一岗”就业扶贫,鼓励贫困人口到园区就业、基地打工,并积极组织帮助有意愿、有能力的贫困人口外出务工。县有关部门积极开发扶贫公益岗位,举办技能脱贫培训。(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葛新爱)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