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05-09 23:5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在直播间表演原生态的凤阳花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8日晚7:00,一场特别的直播在“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凤阳县小岗村举行。小岗村第一书记李锦柱面对镜头,化身“带货”主播,向广大网友推荐小岗村的名优特产和旅游文化。短短两个小时的直播,观看人数近5万人次,销售额突破30万元。

初次尝试“带货官”角色的李锦柱(右)与网友们互动
大包干带头人严俊昌与李锦柱等畅聊小岗故事。

  直播间里,初次尝试“带货官”角色的李锦柱为网友介绍了小岗村蒸谷米、御膳麻油、盼盼法格华夫和纯蛋糕、小岗纯红薯粉丝、谷优美细圆面、大包干酒、新小岗黑花生、小溪河谷鸡蛋和小公鸡、小岗吉梨膏等一系列特色农产品及凤阳花鼓、小岗村纪念杯、小岗文化笔筒等特色文化产品。通过现场试吃、弹幕互动,在第一书记“带货官”的强力推荐下,直播平台的网友们反响热烈,通过链接网上购买心仪的产品。

琳琅满目的小岗村特色农产品
小岗村第一书记化身“带货达人”,为网友推介小岗村特色农产品

  为了能增加网友的参与感,直播地点选择在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农村改革“大包干”发源地——小岗村当年农家,以溯源直播的方式为网友带来健康的“淳朴味道”。“抢光了”“卖完了”“瞬间被抢空了”……李锦柱每每话音刚落,被推介的美味就被抢购一空。网友们踊跃下单的背后,是一颗颗支持小岗村的心。

  这场直播不仅给网友展现了小岗村的农特产品,直播间还请到大包干带头人严俊昌、与李锦柱书记共同参与70周年国庆大阅兵游行的两位小岗花鼓姑娘、凤阳马拉松协会会长陆永兵等嘉宾一起讲述小岗故事。小岗村凤阳花鼓表演艺术家还在直播间里给大家带来了最原生态的凤阳花鼓表演。

  小岗村产品资源丰富,蒸谷米、御膳麻油、吉梨膏等众多农特产品产量高、品质好,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展示我们的特色产业资源,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小岗、走进小岗。“李锦柱说,此次直播中的22款优质农特产品都是从农户中直接采购,每一粒米、每一粒花生都来自农户,通过直播直接展示小岗村生产的农特产品,极大地拓展了小岗村的宣传面,”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用好直播方式,助力小岗乡村振兴,讲好小岗新故事。(记者 彭旖旎)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