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07-17 00:3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吴洋 唐进民 刘玉才 张旭

成批的刷子被赶制出来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新联村入夏后的天气阴晴不定,但桐城市范岗镇新联村扶贫驿站内机器轰鸣,制刷工人一片繁忙的景象。一排排工人戴着口罩,经过健康登记、量体温等一系列严格的疫情检测防控措施后,在各自的生产岗位上熟练地做着油漆刷加工工作。日前,记者在该扶贫驿站探访看到,为了实现就业脱贫的目标,范岗镇新联村扶贫驿站(车间)通过发展刷柄和鬃丝制作等制刷产业链,带动了31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该村扶贫驿站是利用老村部改建而成,2018年3月,通过公办民营的方式,成功引进桐城市新联制刷有限公司承租经营,该公司不但为贫困户搭建了就业、培训平台,进一步引领贫困劳动力向知识型、技能型转变,实现了“足不出户、就地致富”的目标,而且每年上交新联村租金8.8万元,不断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

  据介绍,该公司直接吸纳贫困劳动力18人就业,人均增收2万元以上,并为贫困劳动力申报了每人每月300元就业岗位补贴。在桐城市人社局和范岗镇政府有关部门的引导下,还带动本村贫困户31户从事刷柄和鬃丝制作等制刷产业链的发展,户均增收近万元,小小扶贫驿站,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加油站”。(记者 吴洋 唐进民 刘玉才 张旭)

扶贫车间内的刷子批量生产
刷子的制作也是一门手艺
一位男工在扶贫车间工作
一位女工在扶贫车间加工刷子
一位女工在扶贫车间内赶制刷子
一位女工在整理批量生产的刷子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