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08-17 05:4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罗宝 苗竹欣

  “你只管好好学习,各项扶贫政策肯定能保证你读完大学。 ”近日,来安县杨郢乡宝山村选调生村官姚福静来到贫困学生张锦晨家,宣传扶贫助学政策,鼓励他安心读书。

  “看到张锦晨,就好像看到当年的自己。作为一名扶贫干部,更有责任帮助他。 ”姚福静对记者说。

  2014年,姚福静的父亲被确诊为帕金森综合症。母亲多病,弟弟年幼,她也正高三在读,全家一时陷入困境。 2014年,姚福静家被识别为贫困户。在各级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姚福静全家享受到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种养业补助等各项帮扶政策。 2015年,姚福静考取大学。教育扶贫政策的支持,让她顺利完成学业。通过种养业补助和技术支持,姚福静家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2016年成功脱贫。

  2019年,姚福静父亲接受一次脑起搏手术,花费25万余元。在健康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姚福静一家仅自付不到1万元。

  大学毕业后,姚福静通过选调生考试,成为杨郢乡宝山村的一名大学生村官,从“被人帮扶”转变为“帮扶别人”。

  贫困学生张锦晨有年迈的爷爷、奶奶,父母文化程度不高,没有劳动技能,2014年被识别为贫困户,2016年脱贫。为了帮助张锦晨顺利完成学业,姚福静帮助申请了每年1000元的生活补助,并且经常上门,了解他学习上遇到的困难。今年,姚福静又安排张锦晨父亲参加技能脱贫培训,帮助申请4000元特色种养业补助,从事山羊养殖。张锦晨母亲也被安排成为村保洁员。全家今年纯收入预计能达到2.6万元,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昔日被帮扶,今朝忙扶贫。姚福静还与贫困群众杨元喜一家结对开展帮扶。杨元喜今年已经50多岁,妻子身体不好,还有一个80多岁的老父亲。往年,杨元喜一家生活就靠种田和在附近务工。今年,受疫情影响,杨元喜好几个月没开工。为防止返贫,姚福静帮他争取到了村防溺水巡查员的岗位,每月收入1000多元。(记者 罗宝 通讯员 苗竹欣)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