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

  • 2020-09-12 02:5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安徽日报评论员

  “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阐明伟大抗疫精神,系统总结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鼓足百倍信心,凝聚强大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震撼历史的伟大斗争,铸就彪炳千古的伟大精神。面对前所未见、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广大医务人员分秒必争、日夜奋战。同心战“疫”的安徽行动,交出了令人振奋的安徽答卷。适应疫情形势的变化,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呈现恢复性增长,主要经济指标由负转正,基本民生保障有力,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在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安徽人民写下了勇敢坚毅、可歌可泣的篇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里,闪耀着江淮儿女同心同德、共克时艰的光辉印记。

  彪炳千古的伟大精神,激发铁肩扛鼎的伟大担当。当前正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阶段,抓“六保”促“六稳”、育新机开新局的关键时期,安徽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舍我其谁、不负时代的责任担当,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谋深谋实“十四五”发展目标思路举措,健全防灾减灾体系,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开放的重大改革举措,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崭新业绩,推动安徽各项事业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铁肩扛鼎的伟大担当,汇聚坚不可摧的伟大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极目远眺,前景无限光明,前路并非坦途。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来自各方面的挑战明显增多,我省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依然严峻,风险考验愈加复杂。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奋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从抗疫斗争的重要经验和深刻启示中增强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挺立潮头、锐意进取,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