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09-16 05:1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坤 安耀武

  “一听到鸽子咕咕叫,我就特别高兴。 ”近日,在界首市舒庄镇大顾村,养殖户顾学福一边在自家院内的鸽棚里给鸽子喂食,一边与记者攀谈。

  顾学福是2014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患有尿毒症,因病致贫。依靠政府的健康扶贫政策,他实际支付的医疗费用微乎其微,经济压力大大减轻,身体也得到恢复。

  顾学福虽然年轻,但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外出务工,再加上父母年纪大了,家里只能靠种地维持生计,生活比较拮据。

  “鸽子的繁殖速度快,盈利周期短,试着养养鸽子怎么样?”了解到顾学福家里情况后,驻村扶贫工作队提出建议。

  “说实话,刚开始我还有点犹豫。因为没有养过鸽子,害怕贸然养殖赔了本。 ”顾学福说。了解到顾学福的顾虑后,驻村扶贫工作队请来技术人员上门传授技术,主动帮忙申请了5万元扶贫小额信贷,并提前联系到了销路,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

  2016年,顾学福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利用院内闲置空间搭建鸽棚、添置鸽笼、购买鸽苗,走上了养鸽路。仅半年时间,顾学福就掌握了鸽子喂养及日常防疫技术,有了稳定的增收渠道,从无一技之长的贫困户变成了养鸽“达人”。

  当年底,顾学福养殖鸽子净收入四五千元,加上村里帮助给其父母介绍的扶贫公益岗位、光伏发电等收入,顺利摘掉了“贫困帽”。如今,顾学福的鸽子也从刚开始的几百只,发展到现在的3000多只,年收益4万元以上。

  “一人富不是富,一起富才是富。 ”看到顾学福靠养鸽子脱了贫,周边不少群众前来学习。对此,他总是毫无保留地把养殖心得和管理方法传授给大家。

  “现在市场上鸽子和鸽子蛋都很抢手,价钱也不错,养鸽子很有前景。我也准备再添置些鸽笼,继续扩展养殖规模,争取同乡亲们一起早日致富奔小康。 ”顾学福告诉记者。(通讯员 张坤 记者 安耀武)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