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09-17 06:1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徐旻昊

8月31日拍摄的即将建成的叶春善京剧文化陈列馆。

  安庆市太湖县小池镇红星村地处大别山区,平均海拔600米以上,山清水秀,环境优美,而耕地只有1200亩。2014年,全村300多户村民中有100多户是贫困户,贫困发生率高达39.08%,村里没有任何集体经济。

  6年前,省委组织部的扶贫工作队一来到红星村,面对的就是这样美丽却又深度贫困的境地。于是,工作队一方面加强党组织建设,一方面调研适合红星村发展的特色产业。很快,工作队就与龙头企业建立联系,实行“村社一体+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引导农户流转土地成立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村集体入股,贫困户参与合作社分红。至今,红星村猕猴桃种植面积达630亩,还因地制宜发展苗木花卉、高山蔬菜、乡村民宿等产业,俨然是个“高山果园”。 2019年,红星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村集体收入也超过22万元。

  现在的红星村生机盎然,村民干劲倍增,文旅产业蓬勃发展。办起“桃源里民宿”,建设叶春善京剧文化陈列馆,保护明代史可法剿匪古战场等,山村的美丽资源和文化积淀正成为“摇钱树”“聚宝盆”,使久居深山的红星村成为耀眼的明星村。(记者 徐旻昊/摄影报道)

9月1日,太湖县小池镇红星村村民在村里的猕猴桃基地整枝。

村民陈红在民宿做厨师,每月有3000元收入。

红星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方志金在村史馆向来客介绍村情。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