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09-24 22:5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王蕾 记者 吴洋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和风吹来,稻浪起伏。9月24日上午,巢湖市柘皋镇双马丰源家庭农场,放眼望去,沟渠里的小龙虾优哉游哉,稻田里金黄的稻穗“笑”弯了腰。

  这几天,农场主人马耀青、马跃峰兄弟俩在自家稻田里忙得不亦乐乎。眼下正是稻谷丰收季,兄弟俩带领着唐增树等8名贫困户在农场务工辛勤劳作。近年来,这座位于峏山脚下的家庭农场通过“稻+虾”立体综合种养殖模式,不仅实现了“一田多收”的产业目标,还激活产业扶贫“一池春水”。

  巢湖市柘皋镇双马丰源家庭农场坐落在柘皋河边,地理优势凸显。 50岁的马跃峰介绍,在2019年干旱期间,农场700余亩稻田养虾也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农场目前一共雇佣了13名当地村民在农场务工,其中有我们贫困户8人,我们与另外5人的年工资都是2.4万元。”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唐增树指着一筐筐罗列整齐的小龙虾介绍,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小龙虾价格每斤价格在15元左右,比去年每斤下降了10元。“尽管今年有一段艰难时期,但农场里没有拖欠我们员工一分工钱。”

  从今年4月开始,随着疫情逐渐向好,农场每天卖出去的小龙虾逐月递增。“在7、8俩月的销售旺季,每天能卖出一千多斤小龙虾。”马跃峰估算,“今年以来,农场里的小龙虾销售后程发力,目前共卖出了近10万斤,产值达160多万元。”

  除了小龙虾的收成喜人,在不远处开足马力的稻田收割机同样带来了丰收的希望。马耀青介绍,近年来,农场的700亩水稻年产130多万斤。“田地里种的都是优质稻,亩产1000斤,每千斤水稻能产出600斤大米,按照4元/斤的收购价,农场稻田的每亩产值达到了2400元。”

  据介绍,柘皋镇目前稻虾综合种养面积达12400亩。近年来,该镇利用良好的水域生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小龙虾产业。现如今,稻虾综合种养已然成为柘皋镇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引擎”。(王蕾 记者 吴洋)

农场里的稻田一派丰收之景

贫困户唐增树在农场务工辛勤劳作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